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智能电网专家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7-16 3780

  7月12日,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校工程Dula D. Cockrell Centennial主席、IEEE Fellow、我校杰出校友Alex Q. Huang做客电子论坛,为师生带来题为“Energy Internet, Transactive Energy And Blockchain”的专题讲座,受到关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书记黄琦主持报告,电子、机械、自动化、航空等航天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与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e5bcf6b5478ad9a776f786b6faa44550.jpg

  能源问题是当今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有关能源的互联、交易、传输是各领域从业者的研究重点,然而要将能源互联网的实现从理论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还有诸多难题需要攻克。讲座中,Alex Q. Huang教授主要从信息互联的“人人拥有、人人使用、人人共享”特征作为切入口,结合当今实际需求以及电力互联(电网)的特点,畅谈了未来能源的产生、传输、交易情景,并介绍了基于能源互联思想所研发的功率传输管理模块实例。讲座最后,Alex Q. Huang教授还结合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保密、公正特征,深入讲解了如何实现未来能源互联网中的交易、传输问题。

e47790614b53a245aff1d9187ec159c7.jpg

  Alex Q. Huang教授特意延长了时间,幽默风趣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