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芜湖校友会举行“滨江芜湖行”及藏品捐赠活动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8-07-17 5299

  7月14-15日,电子科技大学芜湖校友会举行“滨江芜湖行”及藏品捐赠活动。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包括显示管、平视管、行波管等在内的8件藏品。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等出席活动。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合肥、常州、苏州、杭州、珠海、河南、江西、绵阳等地的40余位校友参加活动。

11.jpg

  杨晓波为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务副所长刘劲松颁发捐赠铜牌,并代表学校感谢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学校和研究所应承担共同的社会责任,愿双方继续合作,深入挖掘藏品背后故事,充分发挥藏品的历史价值。

  刘劲松感谢电子科技博物馆对这些见证品的收藏。他说,此次捐赠给博物馆的8件藏品都是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生产的重要电子元器件,曾荣获国家、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这些代表性藏品是显像行业发展的见证,特别是平视管,填补了我国自主研发机载彩显的空白,本次捐赠将对记录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beabbc7c2abfb339f6a70be7ef2509d2.jpg

  武好明与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兆昌签订捐赠协议。他介绍了近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电子科技博物馆基本情况,表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2016年开馆以来一直坚持服务校内师生、服务社会的宗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38dffa12a2df9d9eefaa01ec6f0b2ab3.jpg3.jpg9b71aaa9175ad73afd86d2a8f63339ab.jpg

  座谈交流会上,芜湖校友会会长、1979级校友宫龙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号召校友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1979级校友吴明曦以“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与重点”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从人工智能、网络经济、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与参会校友分享了未来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与重点。随后,校友们参观了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由原光电学院唐新建老师与部分光电学院校友发起,得到各地区校友会、校友总会、电子科技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期间与会光电学院校友还就学院新院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合影.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