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物联网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6 8070

  7月13-14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物联网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我校李洪伟教授和黄川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包括国际院士、IEEE Fellow、长江、杰青等在内的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9c069afa72f9e589ccf3dd18f50ca16.jpg

  13日上午,副校长胡俊与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首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里海大学肖承山教授,973首席科学家、杰青、IEEE Fellow、西南交通大学范平志教授等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胡俊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85f83ebb306de9d358f6d0618f942637.jpg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胡俊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物联网是继工业革命和信息革命后的又一次重大机遇,已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以这次国际会议为平台,围绕物联网领域的信息安全、数据驱动、新兴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

  随后,杨义先教授作题为《安全通论:刷新您的安全观》的大会首场报告,分享了他对适合于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在内的所有安全问题的基础理论的深入思考。该理论的建立和完善将有助于改变目前国内外信息安全界的“工匠式”思维的现状,大大促进信息安全学科的全面提升和迅速发展。

9c14a4fbece5bcbde3c61f5074d8e20c.jpg

  会议期间,肖承山教授、Michael Fang教授、牛志升教授、全智教授、管科教授、范平志教授、Rui Zhang教授、艾渤教授、Lian Zhao教授、Ning Zhang教授、刘家佳教授、Nei Kato教授、Junshan Zhang教授、Xiuzhen Cheng教授、Liuqing Yang教授、Lin Cai教授、Xiaohui Liang教授、Sherman Shen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我校李少谦教授、张小松教授、梁应敞教授等主持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安全理念、数据驱动以及5G无线网络的安全问题等应用研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