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构建有效医校模式促进精神障碍学生康复工作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李谷静 刘晨 图:刘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16 2829

  7月13日上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构建有效医校模式促进精神障碍学生康复工作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多个单位的代表参加论坛。

4e81e80d48f226f2a24e84741a7bdb29.jpg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作《医校共建精神疾病康复管理模式探讨》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精神障碍学生康复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与医院合作构建精神疾病康复管理模式的新思路。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代表分别从医校合作模式在精神障碍学生康复中的角色与作用做了报告。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主任周波提出应以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为导向,以上课、宣传资料、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他表示,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运营后,可为电子科大学生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潘柯良医生就在校学生在就医过程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各参会代表还就建立高校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高校心理咨询与精神医学的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我校分别与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

  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关系着他们的学业完成和生活质量,对于被诊断出精神障碍的大学生,学校与专业医院进行合作,有效整合家庭、学校、社会医疗机构三方资源,共同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可有效改善有需求学生求医就治的资源环境。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提高精神障碍学生治疗康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