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大学生党员骨干宣讲团出征 前往“田间地头”开展理论宣讲
文:学工部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15 4622

  7月12日晚,我校首批大学生党员骨干暑期宣讲团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6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骨干即将走出校门,走进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DSC_7247_副本.jpg

IMG_20180712_143015_副本.jpg

  为更好地做好宣讲工作,学工部为同学们准备了统一的宣讲服装、宣讲记录本、宣讲工作证、宣讲视频,以及理论学习书籍。宣讲团宣讲的主要内容为“三个一”,具体为:进行一次短片展播、开展一场理论宣讲、组织一次交流分享。其中不少交流分享会将在田间地头、乡村公共活动室等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举行,不少宣讲团成员还准备通过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交流和分享。同时,学工部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对同学们的宣讲情况进行报道。

DSC_7184_副本.jpg

  宣讲团党员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田慧杰同学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将带给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多更大的力量感召。大学生党员利用暑假面向人民群众开展宣讲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用朴实接地气的话语让党的理论政策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让群众能够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引起群众的共鸣。

DSC_7208.JPG

  出征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钱云光部长为宣讲团代表授旗,并对宣讲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突出特色,展现成电学子风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研究的成果,播撒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二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宣讲能力,深入领会党的理论和形势政策,为宣讲做好理论积累,不断提高把握正确宣讲导向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接地气,确保宣讲鲜活生动,把理论通俗地讲给群众听,让广大群众们听得懂,弄明白,有收获。四是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认知,并用理论指导实践活动的开展。

DSC_7252.JPG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题,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并为大家发放宣讲PPT。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各学院积极成立大学生党员骨干宣讲团,在同学们中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目前已经组织了60场不同形式的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丰富宣讲的内容和形式、锻炼学生党员的宣讲能力,将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学工部于今年6月启动了大学生党员骨干暑期宣讲团的筹备工作,在全校党员学生中遴选了26名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方针、政策比较熟悉,有一定理论功底,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较强的党员同学,组建我校首个大学生党员骨干暑期宣讲团。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