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研讨布置暑期学生工作
文: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12 4272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对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对下半年及暑期工作进行研讨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1.jpg

  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研工部副部长李阳、校团委书记张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宿管中心主任黄娟分别就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各职能部门围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社会实践及科创竞赛、假期宿舍安全等进行了工作布置,表示将与各学院通力合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同时会为各类学生竞赛、社会实践等提供支持和保障。会上还就迎接2018级新生工作、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研讨和部署。

  申小蓉表示,下半年是全年工作的攻坚阶段,暑期又是下半年工作的重要时间段,学工系统要做好谋划,对标年初工作目标和计划,稳妥推进暑期及下半年各项学生工作。她要求当前主要做好以下几件事情:一是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对离校、留校等不同学生群体的安全提醒和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对暑期社会实践和科创竞赛的重视,充分利用暑假,发挥第二课堂的“实践育人”作用;三是充分利用暑期,积极开展走访、实践、调研,走访基层、走进企业、走访学生,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多总结、多思考,提出新举措;四是学工系统要尽快召开总结会,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对标年初工作目标和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和落实,对学生管理制度及执行、思政教育方向及成效、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尤其对人才培养中的政治方向问题进行梳理和研讨,确保学生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得当,助力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