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保山亚隆信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文:材料学院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7-12 7157

  7月11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保山亚隆信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徐红兵、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耿梅、保山亚隆信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云飞等出席活动。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仪式。

a03abe12287dd387b2c131505b7b0895.jpgbb3d68e923d35d0cc908fd37578a5565.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保山市政府和企业负责人一行来访,介绍了学校在电子、信息、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三个面向”,做真科研、真贡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大力推进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协同创新。希望校、地、企能够深入合作,发挥研究中心在新能源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

  耿梅介绍了保山的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她说,保山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外与缅甸山水相连,下辖一区一市三县,区位优势独特,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当前保山正在打造轻纺、电子信息及大数据、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资源加工和机电六大产业集群。研究中心的建立为校地企合作打下了基础,她邀请电子科大相关领导在方便的时候到宝山考察,探讨深化合作。

  马云飞介绍了保山亚隆信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分布和重要成果。他说,集团将在未来四年内对研究中心投入2000万元,与电子科大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构建互利共赢的校地企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与学校建立更加长远、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30e2bbf8da6f18a90fd0530bb6477e61.jpg

  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孟强教授对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建立情况、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及研究方向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中心将按照学校对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的管理要求,做实做好做强,为共建企业和保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徐红兵、耿梅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会后,研究中心组织了专题研讨,邀请行业企业和专家共同研讨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技术现状和发展机遇。

  保山市隆阳区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