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傅永庆教授做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讲座
文:物理学院研究生科 图:郭袁俊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7-12 4322

  7月2日上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傅永庆教授受邀来访,做客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在沙河校区为师生们带来“MEMS, Smart and actuators ”的精彩课程。

  此次课程围绕“MEMS introduction 、materials and micromechanics、scaling effect、MEMS process、Surface and thin film micromechanics、micromechanics of actuation、mechanisms selection”七个方面进行展开。课程时间为7月2日-6日的上午。

2.jpg

   在“MEMS, Smart sensors and actuators”的课程中,傅永庆教授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MEMS的原理与应用。从具有代表性的实例出发,他阐述了MEMS材料的选择及其原理以及所涉及的相关机理。

  课程结束后,傅永庆教授于6日下午在物理楼为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智能材料的微纳化和集成化”的精彩讲座。讲座中,他通过MEMS、Nano materials 和Lab-on-chip 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他所率领的团队在这些领域的工作和成果。

3.jpg4.jpg

  此次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大家积极与傅永庆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从日常生活到科学研究,从实验过程到实际应用,大家积极提问,傅永庆教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5.jpg

  在课程和讲座的最后,物理学院郭袁俊老师为傅永庆教授分别颁发“文化交流月学术课程”和“文化交流月学术讲座”教授聘书。


  相关链接:

  傅永庆教授在智能薄膜/材料、生物医学微器件、芯片实验室、微机械、MEMS、纳米技术、传感器和微流体方面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目前,他已经发表了310多篇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论文,出版2本专著,20本书籍章节和120多篇会议论文。目前的SCI H指数是39,引用次数超过6200。傅永庆教授是包括Scientific Report在内的六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辑委员会成员,是30多种期刊的常规期刊论文评论员,并在全球共同组织了12次国际会议,共同编辑了6期期刊的特刊。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