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
文:柏钦轩 图:柏钦轩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7-13 3646

  7月6日,生命学院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九洲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副书记吴绪红、副院长黄健,2015至2018级各班级班主任老师,本科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参加活动。

1531045674694877.jpg

  吴绪红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班主任管理细则(试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强调班主任应分年级分重点开展工作:大一抓好适应性教育、养成教育、专业认同教育和励志教育,大二大三培养强化专业素养与能力,大四做好考研、出国的冲刺工作。

  校优秀班主任冯娟老师分享了自己三年来担任班主任的心得体会。“生命应当是精彩的,多样的。”冯娟回首与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通过分享经验和所带学生的成长路径,为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展现了多样而精彩的生命故事。

  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一班班长陈锦莹代表学生发言,从学生的视角介绍了班主任罗程老师对班级的关怀与帮助。“师生互动、课程讲解、前路解惑”,陈锦莹将师生间的点点滴滴展示了出来,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班主任的陪伴和指引下,学有所成。

  袁勤回顾了生命学院过去十多年的发展,细数近年来生命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肯定了生命学院的教学理念,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保持兴趣,勇于创新”。他分享了自己任职班主任时的经历,期待后来者能与时俱进,“投入感情、创新方式、塑造价值”,认为现在的学生面对的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其价值不能仅通过学业成绩来体现,班主任更应引领学生塑造价值,让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1531045674217643.jpg

  仪式最后,袁勤为各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宫殿坤、张俊俊、冯娟、陈科、黄健、方瑞琴、金贞兰、李顺、王玲、蒋希、王贝贝、秦翔老师依次上台接受聘书。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