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省遵义市代表团访问材料学院
文:朱斌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7-03 4697

  6月29日,贵州省遵义市科技局局长刘永孚、国开区管委会商建云副主任及企业代表等一行访问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向勇、副院长牛晓滨、副书记程炼等会见来宾,双方就校地、校企合作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选1.JPG

  向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方向和特色以及学院与地方政府合作情况。他说,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为特色的科研方向,构建以“三大中心”和“三大平台”为核心的科研支撑体系。当前,学院正积极整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资源,探索新型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希望与遵义市加强合作,为遵义的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选2.JPG

  刘永孚介绍了遵义市经济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和院士工作站支持计划情况。他说,遵义地处西南出海要道,全域纳入长江经济带,是贵州第二大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现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各1个。遵义非常重视科学研究工作,是国家级创新城市,承载了贵州省的大部分科研资源。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材料学院探讨建立合作平台,发挥电子科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推动遵义市新能源、医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02142547.jpg

  会上,校地双方就合作的方式、内容、平台、实施路径等进行了探讨。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材料学院部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交流对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