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走进成电
文:林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7-03 5336

  6月26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安排,清水河校区迎来了参加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四川行活动的代表。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的150名青年代表相聚成电,与我校留学生共话青春梦想。

39284937378aad5bf48901aa3f4d0aea.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非洲青年代表们主要是来自非洲各国青年政党(组织)的领袖人物或执政党青年事务负责人。在图书馆百学堂,在我校就读的非洲来华留学生代表向青年代表们交流分享了在成电学习的经历、成长历程、学业成绩,重点介绍了在中国学习对他们的未来职业、人生的影响。

学生会.jpg294011959807d0775ce8417fb33aa88f.jpg

  据了解,目前在我校学习的非洲来华留学生来自于非洲26个国家,遍布北非、西非、东非、中非、中南非及南部非洲,90%以上是在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校为非洲青年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让留学生们印象深刻,他们对学校培养的中高级人才对于非洲在工业转型、经济发展过程中会起到的关键性作用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过程中,非洲青年代表们咨询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机会及市场、可开展合作的模式,以及非洲青年学有所成后对非洲发展可以做出的贡献等,表达了他们对成电美丽校园的喜爱之情。

b50cdae37616a8f51bc7441df93aea77.jpg6e15de0d678a4c3978e0a6563c766558.jpg

  在留学生带领下,非洲青年代表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和清水河校园。

  随着中非关系在过去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获得显著提升和全面拓展,学校在非洲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积极开拓与非洲高校、政府间的密切合作。在与西非尤其是加纳国内重点高校人才培养合作的基础上,学校成立西非研究中心、西非校友会,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学校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培养该国急需的技术人才,并筹备成立东非校友会。学校在工科技术、管理等方面为非洲培养了超过800名中高级技术人才,未来在中非经贸合作、技术转型创新、教育发展、文化传播及工业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2018年9月,我国将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这是新形势下我国着眼于外交全局采取的重大外交活动。作为北京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于6月20日至27日在北京、成都两地举办。6月24日,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来自非洲53个国家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的100余名青年代表将携手40余名中国青年代表,在四川开展了为期4天的参观体验交流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