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王晓刚 图:高嵩 崔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02 10773

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对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大会并讲话。

4982a45177efd9a1d71438662cb34a54.jpg

99aaa49659c2c0dbc9a722c261329856.jpg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组织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共计28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大会。

9465146dd2469277d5673c06567a5acf.jpg

4dcfcc3e726671c1f7a506ec8c494f41.jpg

fa6cf4151ae1e5129b5e526d15fd0d26.jpg

4b5c9b0c8aaad3c87ee12501d7904642.jpg

f70cf16d56f6ded62b7988af8636c74b.jpg

王亚非、申小蓉、彭岚等校领导分别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被授予“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等20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胡苏等35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袁勤等5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王亚非、熊彩东、胡皓全、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702083328.png

四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并表示将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何松柏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体会,表示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教育者;要无愧党和人民,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导航者;要甘于奉献,做执着与专注的研究者;要仰望星空,做培育创新人才的践行者。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程洪同志分享了机器人研究中心支部围绕学院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注重支部生活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发挥教师党员“传帮带”示范作用,形成以师生混编为亮点,建设“学习型+学术型”特色支部新格局的经验,表示要继续书写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王振兴同志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关心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感人故事,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思考到老、奉献到老、修炼到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邓宏宇同志回顾了自己在成电求学期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水平,并作为学院科协副会长和支部宣传委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追求卓越的经历,表示要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方面践行成电人的使命和担当。

97c8a45445b06f5d5abad7eb97243fd0.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过去两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狠抓打基础、强根本的工作,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聚焦党建工作需求,不断完善条件保障体系,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亚非指出,展望未来,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务队伍建设。第三,坚持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增强党员队伍活力。要严把党员发展关,改进党员教育方式,严格党员管理监督。第四,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推动在全校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王亚非最后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2016-2018年度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1个)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先进党支部(教职工,10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电子工程系党支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三党支部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集成光学与光通信党支部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六党支部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专业学位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党支部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教务处党支部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休党支部


先进党支部(学生,10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本科生清水河党支部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2015、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国防生党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2015级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党委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15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胡 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何松柏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     刘孝波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王 军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赵 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张小松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雷 航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徐利梅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徐立伟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张会平

外国语学院党委       廖 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王让新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李蓉生

后勤保障部党委       胡 杰

产业党委          郝钦伟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20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邓宏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罗佳瑞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魏思琦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尤双羽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赖宜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聂 敏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陈 熹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李长军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白 皓

物理学院党委        刘 雅

医学院党总支        杨业明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李 蓉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刘逸人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康 健

外国语学院党委       王艳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王相红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   童 鑫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总支  罗雨珊

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刘陆琛

成都学院党委        彭俊燚


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袁 勤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刘 莉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木帕里色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罗 东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      钟 宇


编辑: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