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结束
文:黄江涛 图:黄江涛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7-03 4405

  6月26日下午,2018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电校内选拔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多个学院的24支队伍参赛。

2018-06-281530159781.JPG

  每支队伍都充分利用有限的展示时间,精彩展示了课题研究背景、实验方案与进程、课题研究结果等。课题内容十分丰富:有的从研究与改善疲劳与睡眠质量方面入手,制作便携式智能监护头戴;有的从改善坐姿等姿势入手,制作了多功能视力保护提示器;有的利用现今智能手机的普及,开发针对老年人认知训练的小程序……有的队伍还把产品带到现场,让评为和观众亲身体验,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2018-06-281530160246.png2018-06-281530160422.png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后半段于6月27日上午在沙河校区主楼继续举行。所有参赛选手答辩完成后,由评委老师们进行讨论并打分。

2018-06-281530160562.JPG

  最终,本次校内选拔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6项。


  获奖名单: 

题目 组长 指导教师 组别 奖项
多功能视力提示器 吕启洋 王 玲 自选 一等
基于超声多普勒的血管位置探测器 甄 帅 吴 哲 自选 二等
便携式疲劳与睡眠质量智能监护仪 孙 宇 王 玲 自选 二等
颈动脉超声自动扫描仪 张雨娴 吴 哲 自选 三等
基于脑电与心电的疲劳检测 王钰潇 王 玲 命题(医疗电子) 三等
心脑电同步采集 张津馗 宫殿坤 命题(医疗电子) 三等
针对老年人的大脑训练小程序开发 张译兮 张俊俊 自选 三等
多生理信号采集 杜志航 吴 哲 命题(医疗电子) 优胜
基于超声图像的甲状腺结节良恶性分类 赵世轩 杨开富 自选 优胜
高频皮肤超声诊断仪 吴兴齐 吴 哲 自选 优胜
基于心电信号的房颤与非房颤心律失常监护模型设计与实现 梅新明 饶妮妮 自选 优胜
线粒体靶向型纳米光敏复合药物介导的高效近红外光动力/光热联合抗肿瘤研究 陈 盎 吴春惠 自选 优胜
血透病人可穿戴式血栓检测仪 朱 莲 吴 哲 自选 优胜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