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文:学工部教育科 图:学工部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27 5123

  6月23-24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8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我校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毅以总分第13名(四川省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全国二等奖。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年在该项全国赛事中获奖,同时也再次刷新四川省在该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IMG_20180625_174720.jpg

  自2018年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取省(区、市)、全国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李毅老师从全川10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和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的辅导员一起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荣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资深辅导员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提升再添新彩。

  为指导与支持我校辅导员参赛,学校成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项工作组,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担任工作组组长,学工部副部长张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媛,学院副书记耿宝莹,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江倩、邹杉,学工部教育科老师、光电学院辅导员任工作组成员。工作组制定系统化、精细化的备赛计划,力求在短时间内专业、系统、快速地提升选手综合能力,帮助选手将日常工作经验进行转化,提升比赛技巧。比赛也获得了辅导员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为辅导员备赛、参赛提供了良好保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在促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方面强化政策保障,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领导和管理体制;拓宽发展通道,推进能力提升,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