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在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中 成都应重视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
文:成都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6-23 2579

“成都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地区的‘国家中心城市’,也逐渐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高地,是国内外媒体关注的明星城市。”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晏鹏宇眼里,成都作出建设世界城市的战略抉择,意味着要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高品质的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随着我国城市快速发展,停车难已经成为关乎民生的难题。要让生活更美好,首先得解决这一问题。”晏鹏宇认为,成都在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中,应重视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

“通过物联网及互联网平台,整合盘活固定车位闲置资源,增加车位供给,来解决停车难题,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晏鹏宇说,目前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停车”也来了。许多“共享停车”应用,如丁丁停车、车位飞等已开始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试点。“成都许多小区也在试点车位的错时共享。但由于‘共享停车’需要将车位所有者、停车需求者以及车场管理者三方联系在一起,通过信息技术实现错时停车和收益共享,由于管理复杂度较高,车位供应量不足、车位收益较低等原因,在推进‘共享停车’中面临诸多问题。”

为此,晏鹏宇建议,在政策层面,城市管理者除了出台相应发展共享停车的政策文件外,还应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在夜间向社会开放停车场,起到示范作用。“相信解决好了停车难的问题,成都在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中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6/21/c20701.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