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约克大学Wenyang Zhang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22 4161

  6月19日,英国约克大学Wenyang Zhang教授做客学术沙龙,作题为《A New Approach of Multilevel Modelling for Clustered Survival Data》的学术讲座。

  Wenyang Zhang教授介绍了研究问题,孟加拉国的妇女生育第一胎和第二胎间隔时间的数据分析,该间隔时间受教育水平、宗教信仰等因素的影响,同时数据的是删失类型的。他选取了该国不同地区的采样数据,分成若干类,指出由于数据的非独立同分布的特点,用传统的处理删失数据的Cox模型是不适合的。接着,他给出了这类聚类性质的删失数据的多层建模的方法:基于变点选取的思想,对参数进行聚类,然后再进行估计。该方法大大减少了参数个数,同时避免了计算过程中的积分问题。最后,Wenyang Zhang教授介将新的建模方法用于模拟和实际的两胎的间隔问题,并对结果进行了具体分析。

 张文扬.jpg

  在交流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就建模过程中的分类结果的解释、数据间的相关性,以及变点位置的选取等问题和Wenyang Zhang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张文扬教授是英国约克大学统计学首席教授,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高维数据分析、非参数建模、时间序列分析、空间数据分析、多层次建模、生存分析、结构方程模型等方向的研究。曾先后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Kent大学、Bath大学、York大学任教。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