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提拉 图:逆光摄影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22 6272

  6月20日下午,2018届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3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统战部、教务处、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少数民族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62af72dfcd548c64e4ba554494aea726.jpg

  13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畅所欲言,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后勤服务、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感谢学校的培养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同学们认为,学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cb744846a821907faa09c497dca68e8.jpg3bb252f0d5fd680267c7efc7fe603af1.jpg

  公共管理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穆拉提·努尔麦麦提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回忆起历经大学初期学业艰难的低谷,自己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立下了考研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虽然最终考研失败,但在学校的帮助下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希望学校可以提供更多让少数民族学生进入科研团队锻炼的机会。

  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回族学生杨定宇说,自己从大学开始接触电子设计,积极参与科研,加入科协并当上会长,最终争取到前往香港读书的机会。他表示学校对自己科研能力提升方面的帮助很大,也希望学校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调动少数民族同学参与科研的积极性。

  麦尔丹·吾拉木同学是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经过努力考上了本校研究生,实现了继续深造的梦想。他分享了大学四年的难忘经历,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老师们给予的关怀与感动,自己将继续努力,发挥所长,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bf859100cbe4c55644c4d7e86f9b2c55.jpg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即将奔赴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志爱国,树立更高远的志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同学们的努力奋斗;二是永远保持上进心、自信心,大胆探索,努力践行;三是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培养健全人格,感受生活,获得幸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