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2018年度本科生“先进党支部”答辩会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6-21 4139

  6月20日晚,学校2017-2018年度本科生“先进党支部”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18个学院的18个本科生党支部参加答辩,展示了本年度的“先进党支部”创建成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答辩评委。

86b5b533022c391a4d2a6ee413533688.jpg

  申小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十余年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教育成长过程中发挥了良好的导向、示范和引领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支部和党员。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先进党支部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要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旗引领”工程,广泛开展实践力行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学生党员将人民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自己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生党建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9f42aa8aef7c286dbe552aed3dda9db8.jpg6909292400e7b4ce29cda8f4033b781b.jpg

  答辩中,18个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示了在组织建设、党员全面发展、支部辐射作用、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成绩,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翻译风采大赛、马克思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实现专业学习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2015、2016级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员教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从抓党建、学理论、勇实践、亮身份几个方面出发,将支部建设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步伐整齐、精神昂扬,坚持思想武装引领前进方向,在支部活动中锤炼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以“一轴两重三抓四辐射”为主题,落实思想引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2015、2016级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等积极开展学习帮扶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de81bf8d0660d3aaf15f2fafc79396cc.jpg

  据了解,学校2017-2018年度本科生“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共有92个支部参加创建,参与率达到100%。经过经支部申报、学院推荐、各支部自查和互查等环节,18个本科生党支部脱颖而出,进入校级答辩展示环节,答辩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此外,本次创建活动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在往年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增加校级互查环节,对所有支部的创建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支部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电子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国防生党员代表,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