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第四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6-25 6767

  6月12日,第四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在芯原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

  赛事采用初赛-决赛制,初赛为笔试环节,决赛由上机和答辩评审组成。初赛分为西安赛区和成都赛区,成都赛区包含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西安赛区包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决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轮流承办,本届“芯原杯”决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6-1.jpg7-1.jpg

  从四月份报名开始到五月底报名截止,两个赛区总计报名队伍数超过110队,同学们参赛热情非常高。初赛于6月3日在西安和成都两个赛区同时进行。经过初赛选拔,两个赛区分别选取了11支队伍进入到最终的决赛环节。

8-1.jpg

  6月9日-11日,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首先是为期两天的上机答题,根据答题成绩选取前十五名进入到最终答辩环节,经过答辩决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特别奖1队,共计10支获奖队伍。两天的上机答题中第一天为电路设计,第二天为版图设计,选手们每天需要从8:30到20:30以全封闭的模式来完成相应设计并提交报告。每天连续12小时的作战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心理上的挑战,不过没有一支队伍放弃,他们争分夺秒完成赛题要求,最后都提交了报告。

9-1.jpg

  决赛上机结束后,经过连夜阅卷,成都赛区的8支队伍和西安赛区的7支队伍进入到最终的答辩环节。决赛答辩于6月11日在沙河校区举行,决赛评委分别由1名电子科技大学评委、1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评委和2名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评委组成。在答辩环节中,各支队伍都从电路设计和版图设计两部分向评委们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评委对选手的作品做了认真点评。

 10-1.jpg11-1.jpg

  答辩结束后,芯原(成都)公司精心为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安排了一日游活动,让同学们从紧张的状态中走出来,感受成都的美景美食,同时参观芯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文化。

  活动最后,芯原(成都)负责人、高级人事行政总监付裕女士揭晓本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向获奖的队伍表示祝贺。

 16.jpg17.jpg 14-1.jpg18.jpg

  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7月20日在青城山举行,摘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会获得上海3日游的机会,参观芯原(上海)公司。下一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初赛将继续在成都赛区和西安赛区举行,决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第四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队伍成员

  学校

获奖等级

张成发  熊涵风  赵 念

电子科技大学

一等奖

胡任任  罗仕麟  洪至超

电子科技大学

二等奖

沐俊超  张 怡  成江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二等奖

陈 弘  张  进  张延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二等奖

凌荣勋  王远飞  秦 尧

电子科技大学

三等奖

朱冬琳  高 吉  陈 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三等奖

乔泽宇  徐延超  王竞成

西安交通大学

三等奖

张 哲  钱莹莹  王 源

电子科技大学

三等奖

金 锴  焦子豪  于鹤杰

西安交通大学

三等奖

曾鹏灏  黄 龙  陈佳伟

电子科技大学

版图特别奖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