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文:本科招生办公室 图:本科招生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6-20 3482

  听专家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畅游“八角书斋”、和大学生一起在食堂用餐……6月13日,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700余名师生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了一次别样的大学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616071749.jpg

  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首先以“未来30年,谁是精英?”为主题,在成电会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李平从人工智能引入,介绍了近期各类前沿科技产品,AlphaGo、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劳力等,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兴趣。

  “10年后,人工智能将取代世界上90%的职业。但人工智能仍不能代替一些职业,而什么人不能被替代呢?那就是复合型人才,而电子科技大学正是培养知识融合、能力集成、跨界创新的复合型精英人才的摇篮”。李平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对电子科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向往。

  随后,经管学院徐哲、格拉斯哥学院罗昕以及英才实验学院邵琪佳等同学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了在电子科大特别的成长历程。其中,邵琪佳分享了“从不喜欢到热爱成电”并最终成功申请到了美国常青藤达特茅斯大学55万美元奖学金博士学位的成长经历,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随后,师生们分为10个小组,在各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馆高端大气的信息发布系统,30秒除菌并使图书散发淡淡清香的“图书杀菌剂”,以及可实现三维定位的“图书检索机”等各类高大上的信息化服务,宽敞、明亮的自习室,与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接轨的读书环境,让中学生们艳羡不已、流连忘返。

2018-06-141528937315.jpg

  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到不同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各学院的情况。每个学院都做了精心准备,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并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感受到了专家学者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感受到了真实的科学研究和以前在头脑中的想象中的科学研究工作的区别。

  通过参观各学院实验室、电子博物馆等,同学们了解了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高度的科研水平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其中,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磁共振成像中心、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核磁共振成像中心等受同学们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2018-06-141528937283.jpg通信.jpg

  招办主任林鹏表示,邀请中学师生来校参观,让中学生可以进一步感受学院的科研、教育实力,为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这是本科招生办公室自2013年就开始积极拓展的新的招生宣传方式。

  此次接待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师生的除了本科招生办公室,还包括通信、电子、材料、机电、生命、经管、资环、航空航天、数学、格拉斯哥共10个学院,以及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信息医学研究中心、核磁共振成像中心、机器人训练基地等单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