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20 5134

  6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4eb2822cc457f8375c3951e772a416bc.jpg

  会议认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出台,释放了中央“给干事者鼓励、为担当者撑腰”的强烈信号。《意见》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热情关心关爱干部等七个方面提出一系列要求,不仅为广大干部成长提供了风向标、指南针,也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导航仪、路线图,对全校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把《意见》的贯彻落实回归到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把好的导向树起来,把好的机制立起来,把好的干部用起来,把已有的一些好的制度举措真正落到实处,激励全校广大干部员工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32599859ff87da221935eac98f241fa1.jpg

  会议认为,《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是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总体抓手,是高校深化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的硬任务,是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实举措,也是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突破口。两份文件的出台,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实施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针对重点和薄弱环节,对学校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改进的“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文件各项要求都能在学校落到实处。要实施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基层党组织换届为契机,推动更多的杰出人才和教学名师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