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在线: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半决赛在电子科大举行
文:四川在线王玥 图:王玥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6-20 3202

  

  6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半决赛(西南赛区)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促进信息安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加强校企对接。

  第十一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分为在线初赛、分区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赛事,其中分区半决赛包括:西南赛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南赛区等八个赛区,每个参赛学校派出一支队伍参赛,每个队伍10人,据悉,此次共有18支队伍前来参赛。

  “此次比赛项目包含逆向攻防、微博攻防、二进制攻防等内容,赛时12个小时,队员们需要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8时才结束比赛。”大赛西南赛区负责人王瑞锦介绍说,此次比赛需要队员从海量数据中寻找漏洞,让学生思考如何攻、如何防,旨在锻炼学生攻防实战能力。

  “这是一个很有历史且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大赛,全国绝大多数高校学生都在参加这个大赛,主要锻炼学生信息安全实践能力,尤其是网络对抗能力。”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分享了人才培养经验:“电子科大信息安全专业在2002年开始招生,开设时间早,因此在前期培养方案上做了很多优化和调整,近年来学校又很注重学生攻防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既具备基础理论的应用能力,也具备动手实践能力。”

  此次论坛,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与三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攻防能力培养人才基地,并且建立“白帽”学院,今后面向西南地区广泛招收兴趣学员,“信息安全专业和其他专业不同之处,要求学生有很强的实践能力,电子科大作为研究型大学,信息安全研究基础理论很强,所以我们有意的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把企业资源引进来。”周世杰说电子科大致力于建成网络信息安全人才输出基地,成为全国网络对抗大赛基地,未来成为创新能力培养的基地。

  为了促进信息安全和智慧交通行业的交流,提高行业整体认知水平,推动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当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还开展了主题为“智能交通&网络空间安全”的专家交流论坛会,多名行业专家分享了电子信息与网络安全知识。


  报道链接:

  http://sichuan.scol.com.cn/m/fffy/201806/5628446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