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怎样写好一本大学教材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20 400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第28期邀请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编辑韩同平讲解“怎样写好一本大学教材”,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怎样写好一本大学教材

  二、主讲人: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编辑 韩同平

  三、时 间:2018年6月21日(周四)14: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李晓峰教授

  六、内容简介

  (一)教材编写前的准备工作;

  (二)编写教材的一些技巧、方法、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高质量地编写一本好教材、一些写作小技巧、教材编写需要重视的地方及教材编写大忌等;

  (三)教材的修订、再版,包括修订的必要性、教材修订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修订教材的具体交稿形式等;

  (四)近几年教材出版的一些亮点;

  (五)目前,教材出版的主要困难,应对措施;

  (六)青年教师要勇于尝试编写教材,不断积累写作经验;

  (七)出版社的出版流程;

  (八)科技书(理工教材)的写作须知。

  七、嘉宾简介

  韩同平,1966年生,1989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系通信工程专业。现任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编辑、编审。主要从事信息通信领域本科、研究生教材,以及学术专著的选题策划、编辑出版工作,在挖掘优秀作者、培育优秀新作者、编辑出版优秀教材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10多年来,韩同平独立策划的“通信系列规划”已经成为国内高校的主要教材;适应高等学校光电类专业的快速发展,独立策划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规划教材”,不仅填补了国内“光电类”专业教材的空白,而且已成为国内光电类专业的首选教材;独立策划的38种教材列选为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2种教材列选为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八、教学工作坊主题征集

  教学工作坊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从2015年开始将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观念、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改革。欢迎广大老师将感兴趣的教学话题和主题发言人推荐给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定期安排和邀请。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61830230  邮箱:cfd@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