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名博士入选2018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文:杨明 图:杨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20 11089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来自全国各高校、中科院、军队系统等111个单位、28个学科的400名博士入选。我校王任、张永超、李中余、李溯琪4名博士脱颖而出,顺利入选。

图片1.png

  王任,男,现为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计算电磁学团队博士,博士导师为王秉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相控阵天线技术和时间反演电磁学。至今已发表一作SCI论文10篇,获授权一作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加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10次并执笔特邀报告2次,主研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博士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成电杰出学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图片2.png

  张永超,男,现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团队博士,博士导师为杨建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超分辨成像。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IEEE TGRS(影响因子4.942,遥感类Top期刊)和IEEE Radar Conference(雷达领域顶级类会议)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9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担任IEEE TAES和IEEE JSTARS期刊审稿人,作为项目主研人员参与国防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等多个项目。2016-2017年,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资助赴瑞典隆德大学(世界百强大学)联合培养一年,与统计信号处理实验室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博士期间,主要开展运动平台雷达前视超分辨成像研究,系统解决了扫描实孔径雷达角度超分辨的理论和方法问题,用于解决飞行器对地观测的前视角分辨率提升难题。

图片3.png

  李中余,男,现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团队博士,博士导师为杨建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雷达目标检测与成像技术。至今为止已发表SCI论文14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生期间获得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IEEE EDS Masters Student Fellowship、国家奖学金、四川省大学优秀毕业生、唐立新奖学金、成电杰出学生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图片4.png

  李溯琪,女,现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团队博士,博士导师为孔令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随机集的传感器网络分布式融合技术。至今为止已发表JCR二区期刊论文3篇,EI检索论文16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一校一带”创新基金项目。研究生期间获得“信号处理协同创新挑战赛”一等奖、学业一等奖学金、博世专项奖学金等奖励。

  2016年、2017年,我校共有8人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其中7人进站以来已累计发表论文37篇,其中Nano energy等顶级期刊论文3篇,一、二区论文15篇,申请专利15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8项、承担课题8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2016年12月以来,先后颁布了《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细则》等文件,积极推进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学校将依托“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等人才支持计划,将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成为高层次青年教师队伍储备的重要来源、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和产学研成果转化的有生力量,力争建设成一支具有相当规模、结构优良的博士后队伍。


  相关链接: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启动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生活费4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20万元。

           我校2018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

序号

姓 名

博士毕业单位

博士导师

   拟进站学院

博士后

合作导师

 1

王 任

电子科技大学

物理学院

王秉中

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王秉中

 2

张永超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建宇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孔令讲

 3

李中余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杨建宇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邓龙江

 4

李溯琪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孔令讲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孔令讲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