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两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文:何翔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19 2906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通告,公布了2006年以来通过认证的198所高校846个专业名单,其中,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通信工程”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已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2个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图片 1.png

  2006年,教育部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十多年来,我国以申请加入《华盛顿协议》为契机,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实施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是对“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有力支撑。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

  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通过认证的专业,毕业生的学位、从事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将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认可,将享有与成员国毕业生同等待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表示,“通信工程”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继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促进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院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认可度和国际竞争力,有效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