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桂蓉院士受聘为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18 7166

  6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来校访问,并受聘为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郭桂蓉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e897da7795d5c6a1a2589a3b44c3c9b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郭桂蓉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郭桂蓉院士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郭桂蓉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通信与电子技术专家,希望在郭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e7396701882dc9ec54c5f27ebd48c7cd.jpg

  郭桂蓉院士表示,很高兴回到家乡并成为电子科大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一员。他说,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自己与成电结下了不解之缘,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积极支持学校的发展。

  副校长杨晓波、胡俊,成都市老科协以及我校人力资源部人才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相关链接:

  郭桂蓉,四川省成都市人,通信与电子技术专家,国防科技大学教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59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1965年毕业于苏联莫斯科茹可夫斯基军事航空工程学院,获苏联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先后任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校长,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曾任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主持并设计研制成功舰船雷达目标自动识别系统、空中目标电磁特征提取与识别系统、宽带雷达目标自动识别系统、舰船、装甲、飞机等目标自动识别综合系统、雷达抗干扰系统、雷达干扰自动识别系统;首次提出了目标特征三态划分和多种变换域特征提取的新概念、新方法,提出了空中目标全极化域结构特征描述和极化状态识别的独创性方法,提出了可实现对地面目标全姿态角高准确度自动识别的多散射中心分布式扩展目标的距离像识别新方法、新途径。在此基础上,首次提出了自动识别系统柔性技术,建立了动态目标模式识别理论框架。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