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通信、电子、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监考培训会
文:陈苹 图:陈苹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16 3529

  6月14日下午,英才、通信、电子、经管四个学院在沙河校区二教210教室联合召开了本学期的监考培训会,教务科汪青老师、沈小莉老师、陈苹老师组织相关监考教师参会,培训主讲人为英才学院教务科杨玉梅老师。

1d5fa4778f2b64264b9ea6b2abb92248.jpg

  杨玉梅向全体监考教师传达了学校相关监考制度精神和要求,并从考试层面强调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她认为当前考试仍然是大学教育评价的重要手段,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参加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在很大程度上激发着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而做好监考工作对创造健康公平的竞争环境、建设优良学风以及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从学校到学院各层面都高度重视监考培训工作。杨玉梅以教务处下发的《监考工作职责及操作流程》相关文件为基础,进一步解读了监考工作职责、监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监考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考试作弊方式及特点、违规违纪处理等相关培训内容,并对监考工作中容易疏忽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补充,对监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监考老师进行了交流,到场参会的每位监考教师都签订了“本科生考试监考人员责任书”。

f61e559a3d499446b65ded454107aa03.jpg

  据悉,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各学院相继建立了一支稳定的监考队伍,通过采取诸多激励措施约束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提高监考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了我校本科监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