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6-16 2990

  近日,物理学院召开2018年全院大会,带领全院教师学习《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肖绍球、杨宏春,党委副书记杨茂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614163924.jpg

  杨宏春说,根据学校要求,教师每人每年应参加学校或二级单位组织的师德教育培训活动不少于2个学时,参加情况记入个人人事档案,作为晋升、聘任、奖惩和年度考核的基本条件。在职称评聘、等级晋升、岗位聘任、导师选聘、评优奖励和人才计划遴选等方面,根据每年的师德考核情况,对师德表现突出者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全院教师应严格遵守《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要求,要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以及师德的基本内涵、基本规范。

IMG_20180608_160043.jpg

  徐军指出,学院教师应将师德教育摆在自身培养首位,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师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进而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校风。应对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学院教师要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服务社会,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