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瑜伽日主题活动
文:吕行 图:逆光摄影 张欣怡 校医院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8-06-21 4552

  在国际瑜伽日来临前夕,我校第二届国际瑜伽日主题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新启用的多功能活动室“云舒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校医院院长徐静静,来自教职工瑜伽协会、学生瑜伽选修课的学员以及留学生瑜伽爱好者等近100人参加了主题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国际瑜伽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主持活动。

_DSC8522.JPG

  靳敏在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推广大健康的理念,让我校师生了解瑜伽、爱上瑜伽运动,享受瑜伽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校工会和校医院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为老师和同学们引进了高端瑜伽教练团队,开设瑜伽兴趣班和公选课,打造了云舒庭这样人性化的练习场所,实实在在地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不断努力,希望老师同学们能通过瑜伽练习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丽。

_DSC8549.JPG

  Rishi教练为大学生瑜伽公选课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_DSC8633.JPGe5806218f2d56c65a5e48d94e5bd4430.jpgbefbc7e729b7e687c857fc86d460998d.jpg1b10bb4c7f8bd9e515c1c30e0ef81846.jpg

  随后,悠扬的音乐响起,100名瑜伽爱好者在Rishi的带领下舒展肢体、气定神闲、吐纳生息,通过高难度的体式展示出长期以来卓有成效的训练效果。

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叶惠民同学,每周都会去校医院上两节瑜伽课。她说,在老师的科学指导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强壮,对学习也有积极的影响,“瑜伽课就像是打开了一个神奇的开关,让我体会到了锻炼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安静的魅力。”

据了解,国际瑜伽日为每年的6月21日,于2014年12月11日由联合国第69/131号决议宣布设立,旨在提高全世界对于练习瑜伽可以带来诸多益处的意识。2015年6月21日,全国有多个省市以不同的方式迎接第一个国际瑜伽日的到来,全球共有超过亿人以各种瑜伽活动同步庆祝。

  全新启用的“云舒庭”位于清水河校区体育馆,总面积300平方米。全馆装有地暖系统和新风系统,全天窗的设计使其采光充沛,防紫外线专用反射膜能有效阻挡紫外线,电动遮光布确保全馆光线舒适。练习者可透过天窗与蓝天白云亲密接触,感受天人合一的自然畅快。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