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学校第二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15 6899

  6月14日,学校第二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俊,师德师风巡视员张开华、汤炎灿、徐全智、赵璧全、汤羽、马立香、姜书艳出席仪式,近300名专任教师和新任科级人员参加培训。

696964a0ffa58f8ca2ad4bb4081fc3b9.jpg28bc7f12395779d0e72b6c8ec73b03e2.jpg

  胡俊结合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精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出台的政策措施和举办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的背景,对老师们积极参加此次培训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切实加强学习和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推动培训形式和内容不断完善。他表示,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教职工要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_ND51225.JPG _ND51234.JPG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王让新教授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王让新从“新时代培育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新时代高校教师履行职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要处理的五大关系”和“在重视五大关系中提升师德师风和践行立德树人”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培育师德师风、履行立德树人的思考。李媛结合心理学理论和自身工作实际,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压力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

 1c06d415f3b1161b69eee66556794405.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据悉,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我校教职工思政及师德师风教育,学校自去年下半年起,计划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将师德培训贯穿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全校教师师德修养和政治水平。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报告、小组研讨、实践活动、小组汇报等形式,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化对思政和师德师风的认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