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7-2018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评优答辩落幕
文:高一星 图: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6-15 3655

  6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2017-2018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评优答辩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全校共有180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此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活动,占全校研究生支部总数的80%。经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评审,共推选出15个党支部参加答辩。

  自2006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对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以评促建的“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活动。迄今为止共有2149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创建,累计获奖党支部达到434个。

1.jpg

  在答辩中,15个党支部主要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支部活动、支部引领作用四个方面对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现了创建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彰显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

a1e0660c5e4d32e22f8932cc7c7a4bb9.jpg

  各答辩支部针对“党支部的组织制度有哪些?”“‘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发展党员工作有哪些环节?”“谈心谈话为什么要进行,有哪些实效?” “中国共产党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标志是什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分别指?”“截止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党章共修订了多少次?” 等问题的回答,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与收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作总结发言。他说,“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评优答辩已经开展了十二年,在推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如何更好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将个人的发展与党的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2017-2018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评选结果正处在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学校将予以发文表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