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84.5%! 格拉斯哥学院第二届毕业生深造率再创新高
文:徐静涵 图:霍祥湖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6-14 25647

  还记得电子科技大学去年的“学霸年级”吗?格拉斯哥学院2013级首届毕业生旗开得胜,取得了国内外读研深造率82.5%,海外深造率67.5%的骄人成绩。

  2018毕业季来临,格拉斯哥学院第二届毕业生——2018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用再创新高的成绩续写了“学霸年级”的辉煌:截止2018年6月12日,全年级毕业生国内外读研深造率达84.5%海外深造率达67.6%

  同学们获得了人均3.27份的海外院校Offer,涵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以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

高质量深造院校 深造层次再提升

  作为格拉斯哥学院的第二届学生,2018届毕业生人数较2017届翻了近一番,深造总人数有了大幅提升。

QQ图片20180613091951.png

QQ图片20180613092422.png

QQ图片20180613092148.png

除了高比例的出国(境)深造率,选择高质量的院校也是格拉斯哥学院2018届毕业生深造的显著特点。

  经统计,毕业生们选择的人生“下一站”遍布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和英国最受学生青睐,其次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有近一半的学生赴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位的院校深造,人数比例超过2017届12%。

QQ图片20180613150344.png

还有16.9%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内继续深造。除本校外,其余学生将分别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院2018届毕业生国内外读研深造层次比起2017届也有了大幅提升,共有12名学生选择直博,深造学生中直博比例达到6.9%。

  直博院校包括东京工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普渡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

QQ图片20180613094413.png

反哺教育成效显著 九成以上出国学生意向回国就业

  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格拉斯哥学院一直倡导培养“出得去”“飞得高”“回得来”的学生。毕业生们不仅能走出国门到世界知名学府深造,还能心怀反哺之情,学成后回国反馈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为此,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助力学生成长,提升学生满意度。学院以“反哺教育”为主线,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学生对学校和国家的认同感。在日常学生活动中,开展名为“祖国在召唤”的反哺教育沙龙,邀请优秀海归教师分享回国、回校的心路历程,针对“如何拓展国际视野”“如何培养中国情怀”等展开讨论,组织开展“青春不散场,感恩格院情”“我的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主题沙龙,通过优秀党员学生的真挚分享,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组织学生前往国家高新企业参观、实训,感受国内企业的蓬勃发展;成立格拉斯哥学院院友会,举办毕业季“话感恩”等活动,让学生心存“反哺”之情。

  根据学院《2014级毕业生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本届出国深造的学生中有91.7%意向毕业后回国就业。

  今年5月,格拉斯哥学院成立五周年,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强强联合,携手书写了成电新时代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的新篇章。学院今后将继续深度融合中英优势资源,携手通力合作,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为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