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文:何美玲 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13 4767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做实做好2018年学生发展指导委员会工作,6月12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胡皓全、曾勇,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申小蓉主持。

8682591bde8889eeec9517424d81d851.jpg34c89cf9af9b4ad6bebef9dbf773e167.jpg

  申小蓉通报了校党委《关于调整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调整后的工作内容。她表示,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作为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上级关于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精神的主要机构,肩负着对全校各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进行领导和指导的重要职能。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和研究,共同有力推动学生工作的开展。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初衷、工作方向、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生工作2018年工作要点,对主要工作内容、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议还围绕2018年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学生提案进行了逐一探讨,提案包括设立成都地区高校合作课程、增强校园文化底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胡皓全、曾勇就相关提案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内容进行了回复。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相关链接:

  调整后的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由申小蓉任主任,胡皓全、曾勇任副主任,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保卫部、教务处、合作发展部、计财处、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校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关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上级关于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的精神,对全校各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进行领导和指导;开展学生工作的改革、创新与研究;协调学校各部门有关学生的工作;决策和处理学生工作中的重大事务和重大问题。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