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木铎论坛:现代性视野中的科学理解及学科设置
文: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8-06-12 4464

  讲座一:现代性视野中的科学理解及学科设置——《科学与学科》

  主讲人:杨煦生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19: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C306

  讲座二:现代性视野中的科学理解及学科设置——《汉学·国学·中国古典学》

  主讲人:杨煦生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14日(周四)19: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C306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180611225928.jpg

  杨煦生,哲学、思想史学者,书法家,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德国图宾根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世界宗教与普世伦理中心主任、德国世界伦理基金会(Stiftung Weltethos)项目主任、中欧论坛(China-Europa-Forum)宗教组中方组长。长年活跃于中欧哲学、宗教对话领域。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德国图宾根大学、埃尔兰根大学、波恩大学等大学或研究机构担任研究职位或教职。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精神史(思想史)、德国哲学(解释学/宗教哲学/美学)、欧洲汉学。目前研究重点为:中国思想与世界伦理(中国传统思想资源对世界伦理的建构意义)、世界伦理与技术伦理、精神史观念的重构。

  主要著作有Immanente Transzendenz – Eine Untersuchung der Transzendenzerfahrung in der antiken chinesischen Religiosität mit Berücksichtigung des Konfuzianismus(《内在超越:中国古代宗教性中的超越经验研究,以儒家思想为重点》)、《逃向世界:道禅思想的精神史探索》、《精神的维度》。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2018年6月1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