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地共建实践基地 助力岑巩精准脱贫
文:学工部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11 4373

  6月8日,我校与定点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挂职锻炼实践基地”和“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岑巩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和岑巩县副县长张炜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钱云光一行此次赴岑巩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并看望我校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县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和揭牌仪式。

2.jpg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扶贫宣传微电影、挂职锻炼及暑期社会实践等事宜进行了研讨。钱云光表示,两个实践基地的建立,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骨干队伍、大学生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冰同志于2016年3月被学校选派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现仍坚守在扶贫岗位上,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贡献。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2018年起实施“队伍视野提升工程”,选派优秀辅导员到地方党政机关、企业、基层等暑期挂职锻炼。今年暑期,学校将选派一批优秀辅导员到岑巩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让辅导员在基层锻炼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梦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贵州岑巩县精准扶贫是学校的重点社会实践项目。今年暑期,学校将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实践队,结合岑巩县具体帮扶需求,主要依托学科优势,从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中小学支教等,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扶贫实践。着力加强大学生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d1392777b4d01e1b3b304d0f2a33dedb.jpg9acf9e7ba7ef837283075f57a95b1224.jpg

  调研期间,钱云光一行走访我校定点扶贫村大有镇塔山村,送去信息化建设物资,看望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冰同志,并详细听取了该村扶贫工作推进、产业发展、联合党委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生猪智能化养殖示范基地、文化小广场项目及特殊困难群众安全住房保障项目等,深入了解基层实际难点、重点,共同探讨具体落实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