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文:孙旭婷 图:孙旭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6-12 2547

  6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讨学院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督查等工作。出院长冯文坤、院党委书记文学、副院长胡杰辉、党委副书记刘丽,各系部分管研究生的负责人和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楚军主持。

IMG_0596.JPG

  楚军说,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的具体体现,培养方案直接关系到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提出,各专业应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论证,研究各学科的研究生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高质量地完成学院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以此次培养方案的修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966d368a4b4d5cdc8616af4a77990d8d.jpg

  文学表示,随着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为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强化和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确保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学位及学术分委会和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实施全面“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负责制”,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她说,作为研究生导师,应满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和业务素质精湛的基本素质要求,同时应具备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的职责要求。

  刘丽表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做好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系部分管负责人应督促本系所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老师加强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将加强督查工作,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努力。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