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储凤教授做客经管学院供应链与服务管理前沿讲座
文:供应链与服务管理研究所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6-12 4464

  近日,供应链与服务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138期在经管楼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法国国家特级教授、法国埃夫里大学中国事务校长助理储凤教授,为师生带来题为“食品供应链多目标全局优化”的精彩学术讲座。

1.png

  储凤首先介绍了食品供应链全局优化课题在全球食品制造与物流中的现实背景和研究意义,阐述了当前食品供应链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她说,随着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各种新型物流设备和新技术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了食品供应链的效能,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但如何打通和全局优化具有易腐蚀性特性的食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的各个环节,仍然是食品供应链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她对食品供应链多目标全局优化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从食品供应链全局优化角度出发,研究了集成食品供应链中的生产批量调度、库存优化控制、配送及路径优化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优化模型构建和算法开发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储凤的报告内容丰富完整,带来了很多有深度的管理启示,也给师生们的学术研究带来了启发。她在最后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png

  本次讲座由研究所晏鹏宇副教授主持,艾兴政教授、潘景铭教授、殷允强教授、代文强教授、田江副教授、路应金副教授、吴庆副教授、陆炜老师、李光旭老师等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