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巴卫视网:探讨民族语言国际传播 助推藏文化传承发展
文:康巴卫视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6-10 4062


康巴卫视网8日讯  6月8日下午,参加首届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学术论坛的参访团一行在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的带领下赴康巴卫视参观交流。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康巴卫视演播室、节目制作区、新媒体中心、融媒体技术平台,并对康巴卫视立足藏区,提供多语种藏文化传播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康巴卫视总监柳耀辉以及频道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康巴卫视的基本情况、节目生产制作流程、康巴卫视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和康巴卫视重点栏目《岗日杂塘》。  

据柳耀辉介绍,近年来,康巴卫视积极推进各项文化交流工作,努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开展少数民族语言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康巴卫视在藏区群众中的收视率稳定在80%以上,每日有来自164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点击浏览康巴卫视新媒体产品,康巴卫视已成为藏区群众了解外界,外界了解藏区的主要窗口。   

 

为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康巴卫视专门为旅居海外的藏族同胞策划、拍摄、制作了一档综合性人文类杂志式藏英双语电视栏目《岗日杂塘》,让旅居印度、尼泊尔的藏胞们看到家乡的美景,听到家乡的声音。目前,该栏目已在印度和尼泊尔等地区播出,得到当地大使馆及海内外藏族观众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11月3日,《岗日杂塘》栏目获得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特别新设的大奖——丝绸之路国际传播奖。 

会上,来自尼泊尔巴克提达山国际电视台台长Dambar Shahu表示,自2017年12月1日康巴卫视节目《岗日杂塘》在该台播出以来,受到了许多尼泊尔观众的喜爱和支持,同时增进了进尼泊尔民众对中国的了解,Dambar Shahu希望能与康巴卫视建立常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来自印度德里大学欧文夫人学院发展传播与拓展系副教授Sarita Anand表示,通过对《岗日杂塘》的了解,她非常希望能与康巴卫视建立合作,在印度推广《岗日杂塘》,推动藏文化在印度的传播。 

此外,双方还就藏文化的国际传播、汉藏双语传媒发展、媒体融合发展以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报道链接:http://m.kangbatv.com/news/zqxw/201806/t20180608_387410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