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举办“我学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文:王柯 图:吴军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6-12 2543

  6月7日下午,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承办的“我学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李玉纯以及机电-数学第61期分党校班主任等担任评委。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在《厉害了,我的国》视频短片后拉开序幕,来自机电-数学分党校的13个小组积极参与比赛。经过初赛笔试淘汰环节,8个小组闯进决赛。24名小组代表选手登台,在以十九大报告全文为基础,覆盖思想、政治、生态、经济、军事等领域的题目中展开比拼。选手们热情高涨,积极答题,环节紧张刺激,台下掌声不断。

十九大竞赛3.jpg十九大竞赛4.jpg

  在抢答环节结束之后,8位演讲代表逐一登台,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新作为”为主题进行演讲。大家从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出发,分别从青年文化、青年血性、青春风采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新征程的认识,同时联系亲身经历,讲述党带给国家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变化,并向自己的同龄人发出正能量的号召。

十九大竞赛5.jpg十九大竞赛5.1.jpg

  经过轮答题、抢答题和小组代表演讲三个环节,来自2017级的“大气大为”队斩获冠军。

十九大竞赛6.jpg

  耿宝莹在总结中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首先是学懂,对十九大报告要认认真真、逐条逐句、原汁原味、全面系统的研读。要把学懂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质、锤炼坚强党性。其次是弄通,弄通要求深刻理解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做到心领神会、意解情通。最后是做实,这也是学懂弄通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推动工作落实,脚踏实地,立说立行,久久为功,始终担当尽责。耿宝莹对所有学员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加强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新四会”能力,不断完善自己,同时要时刻反思自己,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培养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激励自己全面提高,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十九大竞赛7.jpg十九大竞赛8.jpg十九大竞赛9.jpg

  最后,各位评委嘉宾为荣获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