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讨论会
文:余盈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8-06-11 2800

  6月7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晓东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784183b5ff7e235886c358c4a2adbca4.jpg

  张晓东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第一,希望全院教师统一认识,从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严于律己,强化立德树人的观念,学院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第二,希望老师们在行为上处理好师生关系,建立健康良好的师生关系氛围;第三,希望老师们对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点沟通。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就学校下发的《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两个文件进行引导学习,强调了文件的要点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提到,作为教师首先应从心态上要对学生准确定位;第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注意师德师风的外延,不仅在工作中,日常生活中同样要时刻注意个人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就学院近期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导师教育管理学生过程中的关键点等作了交流,希望老师们与辅导员建立畅通沟通渠道,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与会人员就师德师风建设展开讨论,就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