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培训会
文:学生科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6-08 2789

  近日,经管学院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鑫老师针对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进行培训。部分学员领导以及参加2018年招生的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DSC_7140.png

  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招生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全体招生工作组老师的辛勤付出。她说,在招生工作中,专业教师、教授等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招生主力。今年学校招生工作有比较大的变化,比如院系调整之后的专业变化以及增设大类招生等,需要大家多加关注了解。

DSC_7154.png

  赵鑫针对具体的招生工作给大家进行了培训。他对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如取消专业级差、增设大类招生等,提出要重视考生的分数段,有策略地指导志愿填报,降低调剂率。他结合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几个招生策略:第一是要深入中学,尤其关注生源基地和重点中学,收集中学数据,了解生源占有率;然后要重视回访工作,掌握时间要素和方法要素;最后,要做好招生工作,需要做到对学校,对家长和考生有情怀。

TIM图片20180608095304.png

  马永开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招生工作直接影响着生源质量,影响着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他希望老师们怀着情怀与激情,了解考生需求,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工作。

  老师们根据工作片区分别进行了研讨和培训。在陕西招生组片区,联络员刘军老师对历年录取计划、生源分布和高考位次等信息做了介绍,也对今年的日程安排进行了初步安排。之后,陕西招生工作组组长龚漪根据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谈到,一方面,要扩大招生咨询会的参与度,更多地深入中学,深入学生和家长群体中进行宣传,提高考生的报考基数和报考质量;另一方面面对新的变化,全体招生组成员要因时制宜,化压力为动力,争取实现陕西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验班招生组和绵阳招生组片区,潘杨给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两个专业——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近几年的招生情况,2018年招生变化,以及招生宣传的重点等。

  随后,老师们针对一些招生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