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文:宋冰璇 图:魏翠君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6-08 3867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山学院管理学院9名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2名学生获全国赛一等奖,6名学生获得全国赛二等奖,1名学生获得全国赛三等奖。

1.jpg

  邱王潇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文字处理(本科组)一等奖;姚培鸿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简报设计(本科组)一等奖;黄上致、闵雯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文字处理(本科组)二等奖;陈佳旋、周子靖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简报设计(本科组)二等奖;詹晓莹、洪吉敏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电子表格(本科组)二等奖;林晓璇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电子表格(本科组)三等奖。其中,邱王潇和姚培鸿作为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将有机会于8月份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赛。  

2.jpg

  在参加全国总决赛之前,管理学院已经在院内进行了严格的初赛和选拔赛考核,9名学生在421名校内初赛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赴北京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参加全国赛之前,管理学院的曾育新、吴德两位指导老师为9名参赛选手开展了密集集训,增强参赛选手对office操作技能的运用熟练程度。曾育新表示,今年参赛的选手从成绩方面来说与去年相当,但二等奖以上获奖人数进一步突破。从院内赛到全国校,学生通过参赛提高了应用办公软件的能力和计算机信息素养,开阔了视野,有利于提升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竞争力,成长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等单位联合举办,全国共有185个院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45个,参赛选手达878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