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走访学院调研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6-08 3270

  5月,研究生院启动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近日,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一行走访各学院,调研相关情况。研究生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专业学位办公室参与调研。

1.jpg

  5月29日,调研组来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院长助理刘光辉详细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双方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实验实践平台和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5月30日,调研组来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院长樊勇、副院长康凯详细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学院研究方向调整与整合、研究生导师审核和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jpg

  6月1日,调研组来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院长徐立伟、副院长向昭银详细介绍了数学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双方就数学基础课程建设、骨干教师选培、博士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jpg

  之后来到材料科学与能源学院调研。院长向勇、副院长牛晓滨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材料工程领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学院研究方向调整与整合、校企联合培养和引进国际一流师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6月5日,调研组来到自动化工程学院调研。院长程玉华详细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仪器仪表工程领域、控制工程领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校内研究方向整合、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5.jpg

  接着,来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强,副院长李辉详细介绍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以及参与修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生招生、一流伙伴计划和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6.jpg

  王秉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前期开展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对大家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解答了学院关于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疑问,对学院在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回复解答。他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与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结合起来,提前做好规划。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课程质量,建设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好课程。

  兰中文说,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指导依据,培养方案的修订不是推倒重来,而是不断改进,要通过持续的改进完善来保持培养方案的先进性。

  研究生院一行还听取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对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就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工程博士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教学质量保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