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文:提拉 图:李自豪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15 4593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2017-2018学年下学期“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多样化发展,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营造“学在成电”的浓郁氛围,巩固成电优良学风。

多样化早自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各学院纷纷以多样化早自习的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举行英语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感受语言的魅力,展示学子风采;在早读课开展四、六级听力及模拟训练,提升英语实战水平;通过“阳光晨跑”锻炼强健的体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同学们新时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blob.png

英才学院大四学生重温早自习

blob.png 1.png

生命学院开展“早读之星”英语演讲

blob.png blob.png

同学们认真备考英语四六级 

  “坚持每天早起,从朦胧初醒到精神焕发地投入一天学习,让我更加意识到要做到心中有志、立志而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面对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应当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锤炼本领、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电子学院胡永帅同学说。

  为了提高各学院早读积极性,促进学风建设从“早”做起,近一个月以来,校学风督导队组织开展了“早起21天”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早起习惯,拥有更多的可利用时间,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展示学院成果,营造浓郁学风

  本次活动中,各学院积极响应,通过学风建设优秀成果展,分享和展示特色举措,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励同学们推陈出新、开拓创新,提升综合素质,为成为未来的领军人才、行业精英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升思想境界,以行动培育报国心。”格拉斯哥学院学子表示,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展提高了大家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的认知,通过爱国主题学习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做高层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blob.png

格拉斯哥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blob.png

软件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展示

blob.png

数学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展示

开展丰富活动,培养优良学风

  学风督导队联合图书馆举办“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该活动以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为宗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和乐趣。

blob.png blob.png

“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月还举办了第十二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学生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作为“学风宣传月”重点活动,本次演讲比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

blob.png blob.png

第十二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梁子益同学以自己独到的见解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比赛一等奖。电子学院的陈耀熠同学表示,比赛使自己更加坚定了践行“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宣传月期间纷纷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并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向同学们了解课堂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学风问题,并对症下药予以解决。

blob.png blob.png

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本次学风宣传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及学风督导队联合承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