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三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中国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周东怡 图:董佳宁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6-06 6416

  6月2日,第十三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中国区决赛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8所高校的选手经过校内赛的激烈角逐,站上中国区总决赛的舞台。28名参赛选手分别登台演讲,从理论介绍、实际运用方面,向观众呈现了不同工程领域、不同现代科技的魅力。

15280926009054.jpg15280926099866.jpg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是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是工程技术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本次比赛由IET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格拉斯哥学院担任赛事执行机构,这也是是PATW中国区决赛第三次落户我校。格拉斯哥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与IET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不仅组织成立了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为国内第二个学生分会),还通过申请将PATW纳入学校“一院一赛”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计划中,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每届赛事,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PATW邀请到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中国区经理杜伟,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副院长Michael L. Reed,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英语组高级经理黎瑞,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毅,成都市教育学会外语专委会秘书长罗炯彬担任赛事评委。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语项目业务发展总监钟伟华,格拉斯哥学院负责人,IET会员经理张婉,史密斯英特康公司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5280928043340.jpg 15280928243690.jpg15280928437325.jpg 15280930744856.jpg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向嘉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运行情况。他说,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工程知识和演讲技能两个方面的要求,极大地锻炼了选手的综合能力。他鼓励选们发挥水平,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Ian Mercer、钟伟华女士先后致辞发言,并与曾兵共同启动本届赛事。

15280930957097.jpg15280931094815.jpg15280937314561.jpg

  随后,比赛在图书馆光影厅和天韵厅同时拉开帷幕。来自格拉斯哥学院的彭麓洁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演讲中,她通过对Facebook、QQ等现实例子的分析,引出了当代大数据对人们信息隐私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运用生动形象的假设,向观众解说了数据生肉、数据熟肉和衍生数据等概念,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设想:建立一个为公众服务的数据云系统,让用户能了解自己信息被传输和共享的情况,有途径保护自己的隐私。

15280933863592.jpg

  为保证最终赛事结果的公正性,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分赛场角逐后,分赛场评分前4名的选手回到百学堂主赛场,同时在6名评委面前进行演讲和展示。最终,华中科技大学李怡然同学摘得桂冠并获得科研创新奖,将代表中国区参加亚太赛区的决赛。清华大学卢炜媛同学、华北电力大学王晓雪分获二、三名,我校彭麓洁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