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师说:走近院士 对话科学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05 4375

  在我们心目中,院士是这样一群人:鬓发已经花白,眼睛布满血丝,仍在尺笔旁、电脑前为了那份理想奋斗着。他们理想很小,小到一个领域一钻就是一辈子;他们理想很大,大到用自己的努力让中国的科技事业漫天繁星、生生不息。欢迎大家走进本期《师说》,聆听院士的声音:

  题 目:走近院士 对话科学

  时 间:2018年6月6日(周三)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主讲人:李乐民 院士

6f832b5650f7916a0d3ebae4a2a5c018.JPG

  主讲人简介:

  教育背景及海外进修经历:1949年9月-1952年7月,交通大学(上海)电机系电讯专业本科毕业;1954年12月-1955年8月,天津大学进修;1955年9月-1956年8月,北京邮电学院(现北京邮电大学)进修;1980年8月-1982年8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以通信网络(光纤网络、无线网络、新一代网络体系结构及优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

  各类获奖:1986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89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991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7年,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20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6月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