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六届夏季健康活力大赛举行
文:唐璇 图:游青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8-06-04 3947

  6月2日,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夏季健康活力大赛在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举行。来自全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啦啦操、健美操、瑜伽等项目的比赛活动。

QQ图片20180602230637.jpg

  本次赛事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校星能量啦啦队、健身操舞协会、瑜伽协会协办。裁判长由校啦啦队教练、啦啦操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邓陈亮老师担任,副裁判长由瑜伽国家一级裁判员蔡惠老师担任,评分裁判员由多位有执裁经验、比赛经验和较高技术水平的啦啦队骨干队员担任。

DSC_4232.JPG

  上午九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每个队员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走入赛场,她们精神饱满,女生漂亮美丽,男生帅气阳光,这足以看出所有人对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在啦啦操和健美操的比赛中,她们用灵动的音符跳出生命的旋律,用动感与活力舞动青春。从队形的编排、动作的改编等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造力,新颖别致的造型和整齐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健、力、美的完美结合。经过激励的角逐,最后啦啦操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巴啦啦啦啦队、怎么跳都队、不如跳舞队;健美操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六月奇迹队、活力阳光队、写的全队。

9266f81848be72d661f94da4c2a45aa2.jpg16d82a47dcbd0a4f559b278cca2bd010.jpg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瑜伽队伍,瑜伽讲究静心养气,动作协调,以平衡身心,达到健康的作用。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各队整齐划一的做着动作,时而展示柔韧,时而体现平衡和力量,瑜伽的静和美使在场所有人在炎热的天气里找到了丝丝宁静和清凉。瑜伽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怎么做都队、二五六队、S队。

c60ad651e221a523f4685e54921bc002.jpg878dd5af850dae6e43e44ab61b188e5b.jpg

  无论同学们平时排练的表现如何,在赛场上每个人都在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虽然有些同学会因为紧张而做错某些动作,但很快又回到状态,感受得到他们想要努力发挥和团队一起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心情。

DSC_4224.JPG

  裁判长邓陈亮老师在总结中说:无论是啦啦操、健美操还是瑜伽,都属于难美性运动项目,对学生的力量、柔韧、协调、灵敏、平衡、审美等都有一定的要求,经常参与这些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学生的自信心,而且可以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每年坚持举办健康活力大赛旨在对相关课程进行补充和延伸,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促进学生对相关运动的认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它们,爱上它们,并参与其中,以达到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良好社会适应的目的。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