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领导访问信软学院
文:梁一天 图:梁一天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6-04 2567

  5月29日下午,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DIT)院长助理、国际合作联络部主任、亚洲事务处处长吴兵教授,双方围绕如何推进软件学院与DIT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钟婷副教授及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相关老师参加座谈。

  周世杰说,多年来学院与DIT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曾经有数名学子赴DIT交流和深造。希望未来两院能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在合作办学、联合实验室、学生项目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深双方合作关系。

  朱国斌介绍说,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根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对实习实训的要求,逐步建立起本科生“大一到企业参观,大二到企业实训,大三大四到企业顶岗实习”的工程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学生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在企业学习,学习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先进企业文化,开展工程实践活动。他提到,学院和DIT将结合“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同推动研究生为期三个月的交流项目,在DIT建立软件学院的海外实训基地,旨在利用国外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依托双方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软件工程专业优秀人才。同时,开展合作办学与联合实验室,将使两院的合作迈向更高平台,达到双赢。

  吴兵对学院的提议表示了支持。他提出合作办学和联合实验室都是具有长远影响的项目,对双方的人才培养将起到推动作用,DIT将全力支持软件学院展开相关工作。

  会上,双方达成一致,将在联合办学、联合实验室、学生项目方面开展合作。


  报道链接:

  都柏林理工学院(DIT)是爱尔兰共和国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都柏林理工学院在爱尔兰的科技和商业教育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领导作用。作为爱尔兰高等教育的龙头学院之一,以其高质量的学术水平,企业界及各专业领域一直抢手的毕业生,继续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都柏林理工学院在都柏林市有6个主要的学院:工学院、餐饮管理学院、商学院、应用文学院、自然科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另外在教学规划上,学院给研究和开发活动以非常强有力的支持,而且还建立了一定数量的专门研究机构和校办企业来提供支持和资助。学院很多的教职员工针对相关领域或课题,提供咨询和顾问服务,范围遍及爱尔兰和国际,从研究和顾问咨询的联系,使其在欧盟和其它的教学规划上得到发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