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率队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
文:人力资源部师资办 发展规划处 科研院 图:中国人民大学提供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6-01 647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提升文科师资队伍水平,5月29日,副校长胡俊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围绕两校文科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师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双方教师队伍合作交流情况进行调研。

404A1064.jpg

  胡俊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沿革、办学目标及发展定位等情况。他说,我校电子信息学科优势突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相对薄弱,当前师资储备有限。近年来学校依托学科优势,在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人文类学科优势明显,被称赞“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胡俊希望两校能充分发掘双方优势学科的互补性,切实加强与推进人文学科师资队伍的相关合作,既繁荣电子科大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提高整体办学水平,也争取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调整和布局尽绵薄之力。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介绍了人大办学特点和优势,作为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已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但理工科相对薄弱。人大的优势学科布局与我校有极大相似之处,因此两校学科建设有较强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校切实推进合作,优势互补,在办学过程中兼顾学科完整性与办学特色,为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学科与人才基础。随后,吴晓球重点介绍了当前人大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

  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紧密围绕人大文科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相关分管工作情况介绍。双方针对如何推进两校在文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可能开展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我校人力资源部师资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