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第四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
文:网建办 张欣雨 图:网建办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8-06-03 4842

  5月31日,以“争做好网民,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九洲厅开幕。

0192d0b849a2a451a0bc29e5be471cb7.pn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向第四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感谢校内外各单位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她说,学校近年来努力探索网络文化建设新途径,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得到了国家部委和兄弟高校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她指出,网络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去年颁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也明确了网络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坚持思想引领,继续做好平台搭建、内容丰富、队伍建设等网络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要坚持内容为王,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文化内容;要强化联动机制,建强现有平台,形成同向同行共发声的氛围和局面;要推动人人争当好网民,为塑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加强网络管理,共同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她希望借助此次网络文化节,聚集师生力量,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

8c8b394bc59b6f2511b41ca1b6f02bc1.pn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介绍了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整体安排。此次文化节将继续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五项系列网络主题比赛,内容涵盖“经典诵读”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网络文明公益广告大赛等;发起“寻找‘新四有’成电青年”网络主题教育活动;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讲座等活动。此外,今年全校共有16项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专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钱云光代表学校与课题组代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和培育,提升课题质量和科研水平。

blob.png

 blob.png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学校发布《网络正能量精品工程2.0创作指南》,为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提供参考和方向。网络正能量精品工程坚持以内容为要,响应教育部切实构建网络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的要求,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流文化作品培育方向,深化网络育人实效,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blob.png

  开幕式上,360企业安全集团、信息中心、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成电-360”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这一基地的建立旨在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

blob.png

  格拉斯哥学院张艳琳、数学科学学院张奔等四位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朗诵《我把这一腔热血 镌刻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展现了成电青年的新风貌,也正式开启了寻找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新四有”成电青年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blob.png

  校团委、研工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干事及工作室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blob.png

  当天,文化节还专门设立了恶意手机充电站、黑客改号体验、NFC网络透明人、人脸识别破解等网络安全案例场景互动体验区,开展了“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养成”系列之“我们身边的网络陷阱”主题讲座等,让师生通过互动体验、专题讲座等增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